Ze

【楚路】听说这个游戏是友情的尽头??

  b站up主设定。
  
  森林冰火人真的!好玩!童年回忆!!
  
  
  
  
  
  

  
  
  “说起来最近天气预报好像说要降温了啊,不会又不准吧……阿……阿嚏!”路明非缩缩脖子,双腿盘着窝在电脑椅里,“很好,看来这次天气预报没骗人。”

  
  
  “把外套披上,我去把窗户关了。”楚子航伸手,把被随意扔在床上的灰色外套塞到路明非怀里,然后站起身去关窗户,呼呼作响的冷风伴随着极轻的一声闷响被隔绝在玻璃窗外。

  
  
  “好啦,各位可以无视刚刚那段小插曲!那么视频正式开始!这里是今天依然帅气的尼德霍格,旁边的这位是你们极其极其期待并且极其极其熟悉的村雨,来师兄打个招呼。”路明非一边披上外套一边开始了今天游戏录制的开场白。

  
  
  “大家好,我是村雨,受邀跟尼德一起进行今天的游戏录制。”楚子航依旧是波澜不惊的语调。

  
  
  “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你们会如此沉迷村雨无法自拔,这种用官方腔进行开场白的高富帅哪里好了?”路明非吐槽,假装感觉不到旁边那个人用小拇指在自己手心处画圈,“明明尼德才是当仁不让的世界第一帅气机智可爱善良啊!”

  
  
  楚子航捏捏他的手指,“尼德霍格每日一自捧可以停了。”

  
  
  路明非一哆嗦,“好嘛好嘛,那来看看,今天的游戏是——据说使无数友情走到尽头——不是uno!”

  
  
  “是森林冰火人,开始吧。”

  
  
  “村雨先生您今天好像很是迫不及待嘛。”

  
  
  “不是,”楚子航轻轻地摇头,“离晚餐时间还有两个小时。”

  
  
  “我不扯淡了!那么先打开页面——网好像有点卡?啊转圈圈转圈圈……我今晚要吃冬菇焖鸡!”路明非看着缓冲页面,神奇地联想到了冬菇焖鸡。

  
  
  “好。”

  
  
  “加载好了,师兄你要操作哪个?”路明非抓着鼠标在页面上瞎晃。

  
  
  “都可以。”

  
  
  “那我要小蓝你要小红!好了开始第一关!简直!毫无难度!”两个小人并排站在石门前,路明非一马当先,小冰人一冲冲到终点,小火人也跟着动起来,第一关轻轻松松地过去了。

  
  
  “刚开始还挺简单的,就是跑啊跑然后瞎蹦哒跳过那坨绿色的玩意儿——看起来像是毒水或者沼泽之类的。”
  
  
  “难以置信,竟然如此顺利地来到不知道第几关但难度很明显上升了一些,还有秋千哦厉害了我的冰火人。”

  
  
  “推石块,你先上去。”楚子航看了看,从这一关开始,双人小游戏所需要的两人的默契和协作就体现出来了。

  
  
  “好好,说起来师兄你不好奇为什么这个游戏会成为友情尽头吗?”他抛的梗没人接感觉有点难受。

   
  
  “……好奇。”

  
  
  对不起让一个常年面瘫日常对话一般超不过十个字的人对这种无聊的问题产生兴趣简直就是强人所难。

  
  
  “就是,”路明非操作着小冰人把石块一推推到秋千下,“像是这种情况,因为一个人的手滑,我们就需要重来了。”

  
  
  “……了解了,那么这关重来吧。”

  
  
  路明非随手把音乐播放器打开,小人随着极乐净土的节奏在屏幕里瞎蹦。

  
  
  “噢噢这关需要两个人同时走到这个……类似电梯,还是其他什么玩意儿的东西上,等平衡了之后才能正好跳到平台——注意是平衡——”

  
  
  “这个相当于两个桥厢,当两个人同时踏上的时候,就构成了重量平衡系统。”学术楚回答。

  
  
  “哦豁也就是说这两个小人体重相等?”路明非又开始飙没营养的白烂话。

  
   
  “你要走的距离长一些,你先过前面的。”楚子航试图把话题转移回游戏本身。”

  
  
  路明非一边按“→”键一边叨,这时候BGM已经从“AlieZ”跳到了雅尼的“夜莺”,小冰人的马尾在小提琴和龙笛的合奏中甩来甩去。。

  
  
  “我觉得你们肯定很好奇为什么科技区大大村雨先生会跟我一起直播森林冰火人这个童年小游戏,”路明非抽抽鼻子,把外套又裹紧了一些,“其实我也不想把你们的村雨先生从天上拉到地上的,但是炎魔那个大混蛋狠狠地、毫不留情地、一点昔日情分都不顾地、拒绝了我的邀请,每次想到这里我就特别心疼我那不如拿来买狗粮的夜宵钱。”

  
  
  “所以我算是……”楚子航斟酌了一下,想着要怎么给自己定位。

  
  
  “不是备胎!”路明非紧张道。

  
  
  楚子航了然地点点头,原来我是个备胎。

  
  
  “师兄你那表情很明显是不相信我对你的深厚情谊……我是说真的你要相信我!”路明非一脸真诚。

  
  
  一脸真诚的那位眨巴着眼睛想了想,又添上了一句,“毕竟在我的卡被炎魔刷爆的时候是你接济了我啊!”

  
  
  楚先生没说话,极其淡定地指了指屏幕,小冰人正随着操作者最后一句话一个失足踩进绿色的池水里,化作一缕白烟。

  
  
  “这是在这一关死的第三次了。”

  
  
  “嗯……三次都是因为我。”路明非捂脸,作为一个游戏区up主还比不过一个科技区的简直就是人生一大败笔。

  
  
  “没关系,继续吧。”楚子航终于忍不住伸手,把路明非头上晃晃悠悠很久的呆毛抚了下去。

  
  
  路明非顺着他的动作把头偏过去了一些,后来索性靠在了楚子航的肩膀上,那人略长的头发扎着他的脖子,痒痒的。

  
  
  “师兄啊你头发要剪了。”

  
  
  “嗯,你帮我吗?”小火人站在关卡终点,小冰人也动作迅速地从石壁边跳过来,一蓝一红站在石门前,大门缓缓打开。

  
  
  “帮……你是说帮你剪?你还记得上次你在家里养了半个月头发吗?”

  
   
  楚子航滑动着鼠标,这是这条支线的最后一关了。“其实我觉得还不错。”
  
  
  
  好了我知道你长得好看啥发型都不会降低你的颜值了下一个。路明非摆着一张冷漠脸。

  
  

  楚子航哪里会知道路明非内心弹幕厚得已经连画面都看不到了,操纵着小火人往前走,小人头上的火苗一窜一窜的,最后一关依然是一个桥厢的设计,只不过加大了难度,桥厢底下就是绿幽幽的池水,两个人中一旦有一个人没及时跳上去,就真的“友谊尽头”了。

  
  
  “好啦我说一二三就跳啊!一、二、三!”小火人倒是随着路明非话音一落就跳到了桥厢上,小冰人却好像只是垂直往上跳了一下,红色小人继续下坠,“吱”的一下消失在一滩深绿色里。

  
  
  “友谊尽头?”楚子航觉得自己好像开始理解这个游戏的真谛了。

  
  
  “别别别师兄我们再来一次!我绝对不会再因为想看小红死一次故意坑你了!”

  
  
  “……”

  
  
  画面重新回到支线最后一关,楚子航看了看时间,道:“五分钟之内再不结束,晚饭时间就要延后了。”

  
  
  路明非抬头看他,“这是威胁吧?!”

  
  
  “不,”楚子航操纵着小火人走到石壁旁,“是实话实说。”

  
  
  
  

Nidhogg:

  
  自制,久违的更新。《森林冰火人——友谊尽头》,顺便说一声,你们的村雨先生做的冬菇焖鸡和冬瓜汤是真的棒die!!!不吹不黑,满汉全席见微博,你们记几感受。

  
  
  
  
  

  
  
【讨论】老规矩,每逢尼德更新必会出现的讨论贴

  
1#

  
啥也不想说。我饿。

  
2#

  

啥也不想说。单身狗心好痛。

  
3#

  
啥也不想说……个鬼!!!二团长老子的豪华版火把呢??!!

  
4#

  
给您!前排汽油打火机火柴火把嘞贱卖了哎!!

  
5#

  
我真的去尼德微博看了……。

  
妈哒。大半夜的饿死我了!我看木下吃四公斤猪排饭的时候都没这么饿!!

  
6#

  
今天去看了your name首映。被全场情侣虐完回来被虐胃。真是日了拉布拉多了

  
7#

  
拉布拉多: ?????

  
8#

  
你们似乎已经忘记了这是一个游戏区的视频……说起来森林冰火人真的很好玩啊!!外挂版怎么倒腾都死不了的那种尤其好玩!!!

  
9#

  
噢你不说我都忘了——

  
10#

  
但我觉得尼德的视频每一期都是一边打游戏一边自己吐槽自己啊,有嘉宾的话就是和嘉宾一起瞎唠嗑。和炎魔聊《东瀛斩龙传》,和村雨……瞎腻歪【冷漠.jpg】

  
11#

  
明明是和村雨先生聊各种好吃的【笑哭】

  
12#

  
说真的。村雨先生这个叫法太苏了吧///////

  
13#

  
尼德先生表示不服

  
14#

  
说起来雨哥为什么会和尼德一起直播这样的……小游戏?还煮冬菇焖鸡和冬瓜汤??科技区up主打算转行了吗

  
15#

  
雨哥hhhhh一秒变香港警匪片画风

  
16#

  
尼德:“雨哥,今儿个去踩哪家的场?我看对面的八卦帮不爽很久了!他们大佬叫什么来着?嗯……炎魔!上次竟然!”

  
雨哥:“竟然?”

  
尼德:“发我表情包!!”

  
17#

  
来人啊楼上疯了

  
18#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毒啊16楼

  
19#

  
日哟我好不容易正回来的楼就这么被你们乱七八糟的设定搞塌了!

  
20#

  
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了迷之播放器???从《威风堂堂的恋爱裁判在东北玩泥巴》到雅尼的《夜莺》,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手动再见】

  
21#

  
证明这是尼德和雨哥两个人的歌单。

22#

  
你不加书名号我都不知道威风堂堂……额加上那个后面一大串其实是一首歌。

  
23#

  
最近天气有点转凉了吧……听着尼德的鼻音感到深深的熏疼

  
24#

  
那我总结一下??
  
天气转凉尼德感冒。播放器里有两个人的歌单说明这两个人用同一部电脑间接说明这两人同居。众所周知每期一捧的雨哥厨艺和尼德可爱值。还有吗???

  
25#

  
楼上云淡风轻地说出来一些了不得的事情啊……

  
26#

  
同居???别胡乱猜测吧。

  
27#

  
这不是乱猜啊。你看看这次视频简介里,《森林冰火人——友谊尽头》

  
28#

  
怎么了吗???

  
29#

  
友谊的尽头。

  
30#

  
爱情的开始。

  
31#

  
我去。这明目张胆的!!我除了祝福我还能干嘛???!!嗯??!!

  
32#

  
微博也放出来了。【截图.jpg】【截图.jpg】

  
33#

  
《你的名字》情侣套票和牵在一起的手哟

  
34#

  
我除了祝福我还能干什么???

  
35#

  
真好呀 没想到真的在一起了

  
36#

  
嗯,真好呀
     
  
  
  
  
  
  Fin.
  
  
  
  终于发出去了。
  世界真美好,刷卷子去。
  希望喜欢啦

评论(15)

热度(4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