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

【楚路】棋逢对手

这种设定死也不写第二次!!(顺便切身体会了一把和某人同流合污的感觉,这种同流合污也绝对没有第二次

还有……那个……有没有读者和写手之间紧张刺激的……对对对就是那个小游戏……(别看了没评论)

楚路大逃猜专用号:

*字数:10193






G市。

 

  天空阴沉,乌云黑压压地堆积在一块儿,如同通体漆黑的山峦叠嶂,看起来随时都会来一场倾盆大雨。明明只是早上十点钟,但此时向窗外看却像是深夜,黑漆漆的一片里看不见任何光亮。

 

  起风了。暴雨前的狂风卷走了这几日积攒下来的暑意,门被吹得开开合合的,路明非在心里默数了十三秒后,门轰然关上。

 

  “在看什么?”风随着再一次打开的门偷溜进来。

 

  “倒没看什么,就是本来还想着去买新出的那张碟,但好像要下雨了,算了明天再——”

 

  楚子航把手上的袋子递给他,“我买了,刚刚去买煎饺的时候顺路看见了。”

 

  路明非笑嘻嘻地接过,把游戏碟盘放在椅子上,又腾出手去接刚买回来的煎饺,但连塑料袋都还没碰到就被楚子航用筷子挡了回去。

 

  “我懂我懂,我先去洗手,师兄你可不要偷吃啊!”

 

 “……”

 

  等到路明非两只手甩着水珠子回来的时候,木桌上已经摆好了吃的,饺子一个挨着一个地挤在塑料饭盒里,他的那一份里还撒了些白芝麻,香味扑鼻。

 

  路明非急不可耐的把手在衣服上蹭了两下,接过已经掰开的一次性筷子,急哄哄地插起一个就往嘴里送。

 

  “烫烫烫——呼,果然还是街角那家的煎饺最好吃。”

 

  “吃东西要细嚼慢咽。”楚子航说完,也开始慢慢吃起来。饺子咬开后还冒着热气,刚刚被风吹得一室寒意的房间似乎也渐渐温暖起来,明亮的灯光,白芝麻热过后散发的香气,筷子碰撞间的小小声响,还有路明非一个人时不时的赞叹。纵然室外狂风大作,室内依然有着充满人间烟火气的样子。

 

  路明非吃得急,嘴巴被烫了好几下,奈何肚子饿得慌,他吃完一整盒的时候楚子航还剩下半盒,被路明非虎视眈眈地盯着。

 

  仿佛是感受到了路明非如狼似虎般的目光,亦或是小半盒煎饺在这目光下的瑟瑟发抖,楚子航把饭盒调了个方向,推了过去。

 

  “既然这样,那我恭敬不如从命?”路明非得了便宜还卖乖,重新拿起筷子吃起来。楚子航早就习惯了他的贫嘴,洗过手后开始看上几个案件卷宗的复印件。但看没两页就有电话就打了进来。

 

  “发生什么事了?”

 

  “好,我知道了,我会和他一起过去。”

 

  路明非还在和最后两个饺子较劲,见楚子航严肃起来的神情,也把筷子搁下了,拿纸巾擦了擦嘴。

 

  “有新案件,比较棘手,上面要我和你一块到现场去。”

 

  “好,”路明非闻言点了点头,“开你的车去?我的车洗了还没取。”

 

  “嗯,走吧。”

 

  窗外,大雨滂沱,酝酿了这么久的一场雨,终于是下了。

 

<<< 

 

  楚子航开车向来又快又稳,案发现场离得也不算远,路上楚子航电话开了免提,听先到了现场的警员把事情大概说了一下。

 

  “死者今年十五岁,还是个小女孩,报案者是个醉汉,在一家酒吧的后面小巷里发现了死者,发现后酒就被吓醒了一半,随后报了警。现场侦查后基本可以排除自杀,凶手手段极其残忍,死者的家属已经到现场了,情绪很不稳定,或者说是在失控的边缘,剩下的具体情况只能等你们到了再说了。”

 

  雨水敲击着玻璃车窗,又聚成流蜿蜒而下,像是一条条爬行扭曲的小蛇。

 

  “我们预计三分钟后到达,安抚家属,保护好现场。”

 

  电话挂断,路明非看楚子航腾不出手来,伸手按灭了屏幕。

 

  路明非问道:“受害者今年十五岁的话,是不是正好中考完?”

 

  “如果是正常年龄入学的话,正好是中考完。”楚子航似乎丝毫没有顾虑下雨天湿滑的地面,踩紧油门,Panamera Turbo加速掠起一地水花。

 

  “你发现了什么问题吗?”

 

  “哪能呢我又不是师姐,就是觉得很可惜。”路明非敛起心中的波澜。

 

  “嗯,一会到了之后要小心,家属情绪极其不稳定,大概是被现场的一些东西刺激到了。”楚子航出声提醒,这几年来,家属情绪一失控就把责任全都归于警察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我会注意的。”路明非望着窗外被瓢泼大雨模糊成灰蒙蒙一片的街景,心下无声的叹息。

 

<<< 

 

  “雨水破坏了现场,我们只来得及进行一部分的照相取证,报案人已经在派出所等候了,楚队和路副队是?”

 

  “来都来了就先看看现场吧,雨再大也不会把所有线索破坏掉,总会留下点蛛丝马迹的。”路明非活动了一下脖子,“你说对吧楚队?”

 

  “嗯。”楚子航点点头,撑着雨伞往已经被封锁起来的现场走。

 

  警灯在昏黑一片中闪烁,只照亮了小小的一块车顶,楚子航把伞递给站在一边的小警员,又吩咐他开了手电,戴上手套后开始一点点的检查。路明非跟在他身后,却像是在神游天外。

 

  “陈墨瞳来了吗?”楚子航一边摘下手套一边问。

 

  “她在总部,我们找到的一些物件和现场照片的原件都在她那里,据说已经有点眉目了。”

 

  “知道了,我和路副队这就去总部。现场已经二次检查过了,没发现什么问题,签字报告后就找人清理现场吧。”楚子航接过伞,雨势似乎更猛烈起来了,受害者斑斑的血迹早已被冲洗得一干二净。

 

  “辛苦你们了。”

 

  “您也辛苦了,后续工作就都要靠楚队和路副队了。”小警员身上的雨衣拼命往下淌水。

 

  路明非拍拍他肩膀,道:“放心吧,楚队在没意外。”

 

  两个人冒着雨飙车到了现场,现在又冒着更大的雨飙车到总部。两个人一商量,就决定路明非先去找找报案人了解情况,楚子航则去问陈墨瞳整理线索整理得怎么样了。

 

  路明非别了楚子航,迈着小步子去了一楼,熟门熟路地找到了房间,结果一开门就是一股酒气扑鼻。

 

  路明非皱了皱眉头,还是推门走了进去。

 

<<< 

 

  “那么请问,你发现现场的时候大概是几点?”

 

 报案的那位先生打了个酒嗝,“行吧,那我就说一说,也好早点回酒吧,我这一出来酒吧没人管了,回去肯定一团糟!我那群小弟——”

 

  路明非咳嗽两声,用笔头敲了敲纸面打断了他,“这位先生,虽然您是外籍,但由于是您报的案,还是希望您能配合一下。”

 

  外籍先生深灰色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转了几圈,缓了好一会,好歹是开始说了。

 

  “那时候我刚从酒吧出来吧,下那么大的雨,我想着要是有哪个喝高了的人趴倒在我酒吧附近出事可就完了,就出来转了转。结果晃到后面那条小巷的时候就看到那样的场面了。”

 

  “嗯,时间大概是几点?”

 

  “不太记得了,我也喝得不少,可能是九点多吧,九点半的时候伙计轮班,我就正好出来,走到那里可能是九点四十分。当时看到现场我就懵了,要知道不管在哪里我可都是良民!一下子就清醒了,我跑过去探了探她呼吸,发现身体都凉了。就拿手机照了两张相,叫了救护车报了警,然后就这样了。”

 

  路明非摸了摸鼻梁,“竟然还懂得要照相?”

 

  坐在对面那位讪笑道:“好歹也看了几百集的柯南。”

 

  “那现场当时具体是什么样的呢?有看见可疑人物在附近出现吗?”

 

  外籍先生摸了摸下巴,像是在回忆,然后操着一口流利而又充满东北大碴子味儿的普通话开始说。

 

  “那是小巷的尽头了,墙上的血迹还没被完全冲掉,那个女孩子的脸被划了好几刀,衣服倒还是完整的,但是腿和手臂都被划得血肉模糊,皮肉外翻。”似乎是回想到了当时的场景,他没忍住打了个冷战。

 

  “可疑人物倒没有看见,周围挺安静的。”

 

  “再仔细回想一下?”

 

  中文十二级的那位做冥思苦想状,绞尽脑汁三分钟后摇了摇头,“其他的没印象,就这些了。”

 

  路副队收拾好东西,让他签了个名,确定没有问题后朝他点了点头。

 

  “麻烦你了,回去好好休息吧。”路明非的眼神扫过那一行龙飞凤舞的签名。

 

  “芬格尔.冯.弗林斯先生。”

 

<<< 

  路明非又晃晃悠悠地晃到饭堂门口,瞎晃荡的那个人伸了个懒腰,深吸了一口空气中弥漫的炸鸡味,正想扭头回去看看楚子航的进度如何就被猝不及防拍了下肩膀。

 

  “哇谁谁谁!光天化日之下袭警啊?!”

 

  “……是我。陈墨瞳已经把她侧写出来的结果告诉我了,后续工作由她完成。结果一会我和你慢慢说。”

 

  “我也搞定了,师兄你吃什么?”

 

 “和你一样。”

 

  两人端着一样的午餐找了个位置坐下。

 

  这一顿饭吃得极其安静,路明非胡乱扒拉了两口就停了筷子,拿着汤勺去搅碗里的萝卜汤。楚子航本就是个沉默寡言的主儿,也就更不用提了。

 

  楚子航吃完后擦了擦嘴巴,抬头看心不在焉的路副队。

 

  “吃不下?”

 

  “嗯,”路明非抽了抽鼻子,“心中抑郁,有美人在侧也无心调戏了。”

 

  一串笑声传过来,“楚队竟然也有被叫成美人的时候,说出去怕不是要吓死一个连的人。”

 

  路明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站起来,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挪到了楚子航旁边的位置。

 

  夏弥呆住了,“你干嘛?我是病原体吗?大白天的狗男男不要太猖狂!”

 

  “病原体你好病原体再见。”路明非端起汤碗喝了两口压压惊,喝完才发现这碗好像不是自己的,脸上一片波澜不惊的默默放下。

 

  ……就当无事发生过。

 

  “我就是来问问进度你竟然这么对我,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夏弥捂着胸口做痛心疾首状。

 

  楚子航看了一眼那碗被动过的汤,没什么表示,转而拿出自己的笔记本,答道:“我们正打算开始。”

 

 “我们从受害人近日所接触过的人开始排查,刚刚中考完,她接触的就是学校的老师和同学。据她的父母所说,这个女孩子平时都很乖巧,应该不会是惹到社会上的小流氓,况且,”楚子航顿了顿,又接着说,“况且普通的小混混也不会下手这么狠。”

 

  路明非补充道:“没错,而且也不像是劫财劫色,受害人被发现时衣物较完整,可疑的是手脚和脸都被划了好几刀,这是个报复性比较强的举动。”

 

  夏弥若有所思,“熟人作案?”

 

  “这个可能性比较大,案发现场是在受害人回家的路上,尸检结果也表明没有被性侵的痕迹。”

 

  “那师兄我们下一步是去?”

 

  “走流程,找她的老师和要好的同学了解一下,地址我已经打印出来了。”

 

  夏弥推了推压根不存在的眼镜,一本正经道:“听君一席话仿佛看柯南,那大师兄二师兄路上小心,我回去给诺诺帮忙去了。”

 

  “有任何新发现都及时通知我们,你也小心。”

 

 女孩子眨眨眼睛,“保证完成任务!”

 

<<< 

 

  “我听说了……婉婉平时人挺好的,学习成绩也很好,考上了市一中,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有很多男孩子喜欢她的,还有一个毕业后就跟她告白了,不过被拒绝了。”

 

  “我们本来还约好毕业后全班一起去毕业旅游……现在却发生了这样的事,唉——”

 

  “我我我就算被她拒绝了我也不会这么做啊?!我只是喜欢她,你们相信我那种事情真的不是我做的!我怎么可能会因为她拒绝了我就杀了她!”

 

  “她很让我们老师省心的,是个很好的孩子,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也很难过,希望警方可以早日查出真相吧。那么好的一个女孩子啊。”

 

  路明非翻来覆去地听录音,却没有一点儿头绪。

 

  “师兄,还有人我们没问过吗?”

 

 楚子航看了看地址,“还有一个,家离这里不远。”

 

  “那这就走吧,等等师兄你手机响了。”

 

  楚子航接通后听了一会,眉头紧皱,应了几声后挂断了来电,沉声道:“第一大道口26号,第二桩命案发生了,犯罪手法和我们正在调查的这一宗极其相似,受害者同样是刚刚中考完的女生。”

 

  路明非攥紧拳头,抿着嘴巴没有说话。

 

  “时间紧迫,我们走。”

 

 “去现场?”路明非熟门熟路地蹿上副驾驶座。

 

  “不,现场有恺撒,我们去那个老师家,”楚子航关上车门,“坐稳了。”

 

<<< 

 

  车还没停稳路明非就跳了下去,楚子航紧随其后。

 

  “我们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搜捕证也还没有拿到,不要打草惊蛇。”

 

  “我知道。”路明非深吸一口气,试探性地敲了敲门,“有人在家吗?”

 

  没有人回答。

 

  路明非不死心,“请问有人在家吗?”

 

  “我在这,别敲了。”回答他的声音嘶哑。

 

  路明非转头。

 

 路明非惊呆了。

 

 楚子航也转头。

 

 楚子航拔枪了。

 

 站在他们面前的人浑身是血,但表情看起来却很平静,如果忽略那些血迹,那就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中年男人。

 

 男人手上的血迹已经干了,楚子航扫了他一眼,男人像是发现了他的目光,嘿嘿地笑了两声。

 

  “别看了,刀我在弄完后就处理了。”

 

 “你明明还不知道自己被发现,又何必这么直接的在我们面前现出原形?”楚子航问。

 

  “我不知道?”男人搓了搓手,“我怎么会不知道,你说是吧?”他紧紧盯着路明非,像是饿狼看见了猎物。

 

  “路副队。”

 

 “你说什么?”路明非一步跨出,挡在楚子航面前。“你认识我?”

 

 “路明非!回来!”楚子航低吼。

 

 “不说这个,不说这个,”男人背靠着墙壁,缓缓坐下,吐出一口浊气,“你们不就想知道我作案动机吗,我告诉你们。”

 

<<< 

 

 男人之前有个女儿,学习成绩好,又很是漂亮乖巧,虽然父母离异但很懂事,两父女相依为命。

 

 但后来,他女儿在学校被其他几个长得也挺好看的女生盯上了,看她不顺眼就每天都堵门口,到了后面变本加厉,趁着女孩在宿舍洗澡拍了照片,发在了网上。

 

 第二天深夜,学校宿舍楼下传来一声闷响,保安发现了女孩儿的尸体。

 

 跳楼,当场死亡。

 

 男人说到这里的时候眼里闪着泪光,泪水混着血水流下。

 

 “事情被学校很快的遮掩下去,犯事的几个都是未成年人,有几个也是那种漂亮且成绩优异的女生,事情也不了了之。”

 

 “但是这些女生,据我所知,跟欺负你女儿的那些人没有关系啊?”

 

 “都是一样的!当年我没来得及报仇,现在我就要成倍的报复回去!”男人像是被刺激到了,情绪也开始不稳定起来。“既然仇我已经报了,那我也没什么牵挂了,走之前跟你们说完,算是交代清楚了。”

 

<<< 

 

 “然后呢?”陈墨瞳问。

 

 “他在我们面前自杀了。”楚子航低着头,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责任在我,是我疏忽了。”

 

 “也就是说父亲因为女儿枉死导致心理扭曲,多年后卷土重来的一场复仇?复仇对象还都是无辜的人。”

 

 陈墨瞳揉了揉眉心,突然话锋一转。

 

 “那路明非那小子哪去了?你一个人过来的?他英勇殉职了?”陈墨瞳没好气的用指节敲了敲桌子,“他还答应了帮我带盒炒米粉的,我可是在这里站一天没吃东西了。”

 

 “我看他状态不太好,就让他先回去休息,剩下的事情我一个人也足以应付了。炒米粉我帮你带了,刚刚让夏弥去食堂重新加热,应该一会就送来了。”楚子航抬起头,依然是和平时没什么两样的波澜不惊。

 

 “算那小兔崽子有点良心。”陈墨瞳看楚子航像根木桩似的杵在那里不动,下了逐客令。“没事儿就把案子结了,趁早休息,我这还有事情,不奉陪了。”

 

<<< 

 

 楚子航回到公寓时已经算是深夜,客厅没有开灯,倒是房间的门缝还透着光。

 

 “怎么还没睡?”楚子航开了门,下午还没精打采的人现在倒是生龙活虎,靠着床头半躺着玩手机。

 

 “我就玩个连连看——哎哎哎好汉!别收我手机,我这就睡了。”路明非手机关了机,把自己整个人都埋进被子里,被子直拉到嘴巴以上鼻子一下的位置,露出一双眨巴眨巴的眼睛。

 

 “我先去洗澡,睡好,我关灯了。”

 

 “嗯嗯嗯好好好你快去吧。”路明非猛点头,见门又被重新关上,才把被子拉下了一点。

 

 月光透过窗户,照亮了房间的一小角。这个晚上安静得很,只有空调呼呼的出风声,还有从浴室传来的隐隐约约的一点儿水声。

 

 楚子航掐着时间,三分钟一到就把水给关了,带着一团水汽走出浴室。也不知道路明非睡没睡,他小心翼翼地推开卧室门,开了小台灯,坐在床头。

 

 “唔……楚子航你还不睡?”路明非嘟嘟囔囔的,拿手去遮住台灯的光。

 

 “抱歉,我以为你睡着了,”楚子航伸手把亮度调低了许多,“你睡吧,我把这本书看完就睡。”

 

 “要睡一起睡……”路明非半梦半醒间伸手去拉他手臂,半个身子都贴在上面。

 

 楚子航一只手被抱住,只得单手举着书看,路明非倒也没再说话,只又小声嘟囔了几句,被楚子航哄着哄着迷迷糊糊的又睡着了。

 

 余下的内容其实不多,楚子航一口气看完,眼睛有些酸涩。他把书合上,“啪嗒”一下关了台灯,扯过一些被子盖在自己身上。

 

 “灯光昏暗的环境下看书会近视的,虽然你戴眼镜也挺帅。”路明非从被窝里探出头来。

 

 “睡不着?”楚子航换了一个侧睡的姿势,正好能借月光看见路明非的侧脸。

 

 “下午睡太久了。”路明非揉了揉眼睛,“你是不是有话要跟我说?”

 

 楚子航没说话,被窝里的手像是没耐心了,很不安分的去挠他手掌心。

 

 “路明非同志,你觉得不听从任务总负责人的命令,私自行动要有什么处分?”

 

 “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路明非装傻。

 

 “……以后出任务的时候,不要随便挡在我面前。”

 

 路明非失笑,“搞了半天你欲言又止的是这个。”

 

 “还有,”楚子航反握住他被窝里的手,“你下午去了哪里?”

 

 路明非的笑一点点僵住了,然后是少有的沉默。

 

 “不愧是楚队,果然什么也瞒不住你。”路明非整个人缩成一团。

 

 “你下午去找了芬格尔,他和你说了什么?”前半句是毋庸置疑的语气。

 

 “芬格尔和我说了,这个案子的凶手是半年前逃出我们组织的人,所以下午的时候他才会用那种语气跟我说话。”

 

 “你是‘Dragon’的人。”

 

 “对,”路明非开始玩手指,“芬格尔算是线人,负责收集情报。我在卡塞尔藏了很久,从军校开始吧,然后一步步到副队。”

 

 “我知道了。”楚子航揉揉他的脑袋,“睡吧。”

 

 “睡……睡?!”路明非差点没一个鲤鱼打滚翻起来。“你的内心就没有一点波动?”

 

 “我以前听班里的同学讨论过一部剧,那时候很火,大家都在讨论剧情。”楚子航答非所问。

 

 “剧里有个人,他说他既会看着别人死在自己面前无动于衷,也会拼了命的去保护一个人,前后者待遇的区别就在于那个人在不在他的圈里。”

 

 “圈?”

 

 “对,在他划的那个圈外的人,生死都和他没有关系,而站在他圈里的人,就是他无论如何都会保护好的人。”

 

 楚子航看着他的眼睛。

 

 “路明非,你一直都在我的圈里。”

 

<<< 

 

 “所以你又来找我干嘛?”芬格尔白眼快翻到天上去。

 

 “身份暴露回组织呗。”路明非咬着吸管说。

 

 “在你们这里身份暴露了就这样?我还以为要浸猪笼。”

 

 “你说的那是以前调戏姑姑大嫂的浪荡子吧?”

 

 芬格尔猛的站起来,“楚队你来接人啊?”

 

 “什么什么?”路明非吓得转头,门外别说人影儿,连个鬼影都没有,他正打算找芬格尔算账,奈何突然之间眼前天旋地转。

 

 “……你在酒里下了东西?”路明非瘫倒在沙发里,只觉得自己四肢发软。

 

 芬格尔不屑,“给你还要下东西?你这种喝酒用吸管的二愣子不要老给我加戏。”

 

 “日,忘了。”路明非力沉丹田狠狠丢了句话,晕了过去。

 

 芬格尔把他像扛麻袋一样扛肩上,吹着口哨直往地下停车场去。

 

<<< 

 

 路明非醒来时脑袋昏昏沉沉的,第一次睁眼还没彻底醒,眼皮一闭又昏了过去,估摸是五分钟后再次醒来,车还是那辆保时捷,驾驶座上的还是楚子航。

 

 哦我是不是在做梦,再来一次。

 

 路明非眼睛一闭一睁,人和车都没变样。

 

 得,是真的。

 

 路明非认命似的坐直了身子,窗外的景色很陌生,不知道是因为路面颠簸还是什么,车开得不算平稳,楚子航见他醒了也不说话,大概还在不满于他偷跑出来的行为,只是踩紧了油门。

 

 车开了好一会,两个人都没说话,车内冷气开得猛,这气氛让人觉得更冷。

 

 睡神路明非在一路颠簸中被震得再次昏昏欲睡起来。

 

 楚子航戴了蓝牙耳机,打了个电话。

 

 “路鸣泽,一切都准备好,只剩你入席了。”

 

 电话那头的人低声笑了起来。

 

<<< 

 

 他挂掉电话,转头却看见原本眯着眼睛的那位正偏着身子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演技派啊楚子航。”

 

 “比不上在卡塞尔潜心卧底八年的路副队。”

 

 “那你找路鸣泽干什么,”路明非用手撑着脑袋,“拿我去换你所需要的?”

 

 楚子航不搭话。

 

 “有件事我想和你说很久了,这一路来我都忍着没跟你说。”路明非活动了一下手腕,然后一拳挥了过去。

 

 “别顶着我师兄的脸做这种事情!”

 

 “楚子航”像是卡住了一样,呆愣了几秒,还未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就挨了结结实实的一记直拳。

 

 路明非早已在之前就松开了安全带,一记直拳直往那人的下巴后就去抢方向盘。

 

 混乱间两人互打了好几拳,路明非的肋骨处狠狠地挨了好几下,那个人的脸和肚子上也招呼了好几下。

 

 车也开得摇摇晃晃,以极大的弧度摆动着。

 

 路明非心想这么下去不是个办法,他刚刚用胳膊肘去招呼人的时候没弄准,这一撞对方没吃多少亏,他左手却麻得厉害。

 

 冒牌货趁他一个不留神,左手按住又反扣,路明非就被他固定按在副驾驶座的车玻璃上,凉意透过薄薄的衣物,一点点传到他后背上。路明非没忍住,哆嗦了一下。

 

 那人笑了笑,好像是知道了结局如此。下一个瞬间,样子和声音就都变了。

 

 “你不是……死了吗?”路明非的瞳孔猛的收缩。

 

 “假死罢了,你作为‘Dragon’的人,这一招不会不熟悉吧?”

 

 男人笑了笑,“路先生在你弟弟来之前,不说说怎么认出我的吗?我当时可是浑身是血的在你面前用枪自杀了,难不成是伪装有什么破绽?”

 

 “何止是破绽,”路明非缓过神来,“简直是漏洞百出。”

 

 男人耸耸肩,手上的力气却没小,“洗耳恭听。”

 

 “一开始的倒开车倒是够嚣张跋扈,练了很久吧?后来就完全不行了,”路明非邓布利多式摇头,“师兄开车什么时候会不稳成那样,也就只有你这种觉得自由近在眼前,连心态都不稳的人会这样。”

 

 男人沉默了一会,艰涩地开口,“没错,我就是想彻底脱离这个组织,我受够了。”

 

 “所以你假装成一个女儿因校园欺凌枉死,内心扭曲把怒火都发泄在无辜学生身上的父亲?那你假死之后隐姓埋名不就够了,还回来做什么?自投罗网?”

 

 “那样的程度怎么可能骗得了组织,那只是为现在铺垫,先是让你身份暴露,从楚子航那里偷跑出来,不得不说那个人是真的棘手。然后再拿你做我的筹码,换取下半生的自由。”

 

 “芬格尔也被骗了吧,朋友你这一环扣一环的,很棒棒啊!”

 

 “开什么玩笑,”车载电台里传来嗤笑声,“有什么事情骗得过英明神武的我?”

 

 男人这会是彻底的僵住了,路明非抓住机会,胳膊肘一下蹭开了身后的车门,猛一发力后又借着胳膊肘的支撑力,把男人从车里甩了出去。

 

 男人也只有一瞬间的恍惚,随即明白过来他一直被监听着,被甩到地面的瞬间就一个翻滚,卸去了大部分的力。但刚从地面上起来,就被一个锁喉控制住了。

 

 他挣了几下,没有挣开。

 

 “听说有人在冒充我?”

 

 那一刻起他就知道,自己再也逃不过了。

 

<<< 

 

 “所以自始至终只有我不知道这个计划?”路明非抱着抱枕躺在酒吧的软椅里,挂着一副“在这个物欲横流人情冷漠的社会只有这抱枕可以给我一丝温暖”的表情。

 

 “没有没有,楚子航也不知道,后来我跟他说的路明非被人绑了他才赶过来的。”芬格尔笑得咧出一口大白牙,“再说了师弟你现在也知道了啊,别搞得好像是我坑了你一样。”

 

 “难道不是??”

 

 “计划是路鸣泽制定的。”在一边闷不做声了好一会的楚子航开口道。

 

 “哦,那就正常了,”路明非坐起来,“除了他也没谁了。”

 

 “不对啊!师兄你一个卡塞尔的坐在这里真的好吗?!”迟钝如路明非也终于发现了一点儿不对劲,Dragon这个组织可以说是黑道中的黑道,卡塞尔的人坐在这里和他们谈笑风生相敬如宾……啊不是,总之这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就很不对劲!

 

 “Dragon可以在卡塞尔安人,卡塞尔自然也能安人在那里。”楚子航走过去,把衣服领口往下扯。

 

 “啊啊啊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动!”路明非捂眼,心道有什么要看的咱回家去看啊,这儿还有芬格尔那败狗呢!

 

 楚子航把嘴巴抿成一条线,他也只是堪堪扯到锁骨以下的位置,“你看。”

 

 路明非把手打开一条缝,看见大约在楚子航锁骨下两公分的位置,纹了一行他很熟悉的英文字母。

 

 “所以你是……?”

 

 “看来有些事情路鸣泽还没有和你说。但你可以理解为我就是Dragon的人。”楚子航把衣服领口重新理好。“更何况,世界上本来就没有什么纯粹的黑道白道之分,守夜人总挂在嘴上的那句话你是知道的。”

 

 这年头,白道比黑道还黑道。

 

<<< 

 

 “我那哥哥也太傻了吧,我都助攻到这地步了。”路鸣泽坐在桌子上晃荡着脚,两只皮鞋不知道被他甩到了哪里。

 

 “他大概还认为我们和卡塞尔是敌对关系。”苏恩曦嚼着薯片,口齿不清道。

 

 “在没有交易之前还是有些利益冲突的,”路鸣泽从桌子上下来,赤着脚在木地板上走来走去,“但是昂热那老头子被秘党怀疑了来找我,我就只能收点报酬,帮帮他咯。”

 

 “也就是说现在Dragon和卡塞尔一家亲?”

 

 “那不然呢?要不然楚子航怎么会那么说,一身正气的楚队其实是卧底在卡塞尔的?你是不是想笑死我好继承我的——哥哥?”

 

 不知道什么时候摸回总部的路明非把那对皮鞋扔在他面前,“路鸣泽你这小贼你怎么早不跟我说?!”

 

 路鸣泽把鞋子穿好,“哥哥你也没问呀。”

 

 “我战你——!算了我不说!亏我还在那里郁闷纠结内心的小天使和小恶魔互殴!搞了半天大家都是相亲相爱一家人!”

 

 “事情楚子航也跟你说了啊,哥哥不要当我什么都不知道。”路鸣泽理了理自己小西装的领子。

 

 “两只小白兔都进展到这种地步啦?”酒德麻衣把自己从闲的没事干才做的日常训练中解放出来。

 

 路明非捂脸,心中默念八百次“我不认识你们你们是谁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做什么”。

 

 零好像对这个问题产生了不一般的兴趣,放下了吃了一半的芝士蛋糕问道“什么地步?”

 

 路明非继续捂脸,心中默念三千六百次“我真的不认识你们你们是谁我是谁我在哪我到底要做什么”。

 

 路鸣泽敲敲桌面上的小铃,“哥哥,”他板着一张小脸一本正经道,“你再不走飞机要赶不上了。”

 

 路明非瞪他,“我跟你的帐还没算完呢!”

 

 “底下有辆PanameraTurbo,27分钟前就停在那里了。”零出声提醒。

 

 路明非看了看腕表,气势汹汹地冲到路鸣泽面前,拎起装着自己衣物的行李箱,愤然离去。

 

 “男大不中留啊……”苏恩曦摇头,把最后一片薯片塞进嘴里。

 

<<< 

 

 “离到目的地大概还有四个小时,先睡一会吧。”楚子航把眼罩耳罩递给已经半个身子歪在他身上的路明非。

 

 “保存体力,这次时间比较紧迫,下飞机后可能没有什么休息时间了。”

 

 “什么什么?”路明非一下子清醒了,“不是公费旅游吗怎么一下飞机就开始任务了?路鸣泽坑我?”

 

 两人的座位后面传来一声叹息,“师弟你快醒醒,大白天的不要做梦了。”

 

 “我擦,”路明非转头,“芬格尔你怎么混上来的?!”

 

 芬格尔笑着搓了搓手,“我这不是蹭你们的商务舱嘛,顺便论坛直播一下和狗男男出任务是什么感觉。”

 

 “空姐呢空姐呢,我要举报有不法分子登上飞机,有着这样的威胁存在,这架飞机上的乘客太危险了。”

 

 “别说话了,睡吧,保存体力。”楚子航把不安分的路宝宝身子扶正,戴眼罩耳罩这样的小事也都亲力亲为。

 

 路明非眼前乌漆嘛黑的,噪音也被隔绝,嘴里还很不听话地哼着歌。

 

 楚子航听了好一会儿,没听出个调子来,凑近问他唱的是什么。

 

 坐在后面一排的芬格尔摆摆手道:“楚子航你别问了,要问也别当着我的面问,我不想承认这样的人是我认识的那个路明非。”

 

 “唱的什么歌?”

 

 “传承着卡塞尔优良传统的卡塞尔校歌!”路明非说得铿锵有力。

 

 “路明非你的脸是不是不要了?”

 

 “你路哥我可是出了名的没脸没皮,脸是什么,多少钱一斤?”

 

 说完傻小子路明非又笑得灿烂地小声哼起来,这次倒是句句都在调上了。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Fin.

 

 惯例有奖竞猜 guess guess who is the author


1. Ze   2. 罗燃   3. 世上有光   4. 老邦迪   5. 陆还  6. 点墨  7. 水亦瞳   

8. 阿相   9. 夜殇Yoru   10. 森讷   11. 七蜀   12. 八日雨巫   13. 少年啊少年你像只猹   14. DS_余烬苏生  


评论(8)

热度(3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